印度4-7月份大米出口同比下跌2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24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9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农业与加工食品出口发展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4月至7月大米出口量同比下跌26.5%。

印度相关部门表示,印度大米出口减少是因为来自非洲等地区的需求减少。2019-20财年印度大米出口有可能创7年最低。

同时,印度的牛肉出口量也出现大幅下跌。4-7月,印度牛肉出口量从去年同期的384221吨下跌至今年的386275吨。

分析人士指出,价格扭曲是印度农产品出口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为维护农民利益,印度对一些农产品的最低收购价进行规定,这抬高了印度农产品的出口价格,导致在国际市场上印度农产品缺乏竞争力。有出口商表示,非洲是印度出口大米的主要市场,但眼下这一市场正在被来自越南、泰国的出口商占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