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警告:“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2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9月10日电(记者杨海若)会计公司毕马威9日警告,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将在2020年衰退1.5%。

毕马威称,“无协议脱欧”导致的贸易中断会伤害英国商业,潜在的进口食品和药物短缺可能打击消费者信心,而通关延迟和规则的混乱还会损害出口。

“尽管英国央行和政府会采取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应对‘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留给他们采取措施的空间非常有限,”毕马威在报告中表示。

相反的是,毕马威认为,如果英国能与欧盟顺利达成“脱欧”协议,英国经济在2020年的表现将比之前预计的还好,将帮助英国央行在2020年11月前都把基准利率维持在现在的0.75%。

毕马威预计,达成“脱欧”协议后,英镑将升值15%,英国商业也将重新开始投资计划。在强劲劳动力市场帮助提振消费的情况下,英国经济将在2020年增长1.5%。

毕马威英国首席经济学家雅耶尔·赛尔菲表示:“在‘脱欧’争论焦灼之时,英国经济也站在了十字路口,两条路的经济结局将完全不同,‘无协议脱欧’的影响不该被低估。”

她说:“即使在全球经济放缓和国内生产力低迷的情况下,英国经济也有潜力在明年继续增长。而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将出现十年内的第一次衰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