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分企业缩短工时应对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08:51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9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经济增速大幅减缓的影响正在深化。记者在印度孟买和德里采访获悉,为应对市场需求的急跌,部分企业不得不缩短工时、解雇一些非正式雇员。

“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药品销售下跌30%。”孟买一家制药厂的老板季艾思•迈塔说,“这非常痛苦。”

药品是生活的必需品,按照通常的理解,应该不会过多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冲击。面对记者的疑问,季艾思•迈塔解释说,当人们对未来的工作和收入不是很确定时,就会缩减一切开支,包括药品。这导致药品消费大幅放缓。

销售下跌不仅有印度本地的厂商,也包括中国企业在印度开设的分公司。海尔印度分公司的负责人黄德成表示,自6月份以来。海尔系列产品在印度的销售下降很多。今年1-8月份,海尔产品销售增长23%,但较去年同期的增长40%,增幅放缓不少。

由于销售放缓,为减少库存压力,印度部分企业不得不减少工时。“我们之前一直都是每周工作6天,现在减为5天。员工的工资收入没有下降,但也没有增长。” 季艾思•迈塔说。黄德成表示,由于销售放缓,企业不得不在淡季缩减一些临时工,但固定员工尚没有受到影响。冰箱生产也由过去的每周6天改为5天。

印度经济数据显示,从去年4月份以来,印度经济增速已经持续放缓5个季度。今年4-6月的经济增速仅为5%,较去年同期的8%,下跌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印度的失业率也在进一步高企。印度经济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2月,印度失业率升至7.2%,为201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