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GDP增长0.3% 技术性衰退风险降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08:5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9月10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GDP环比增长0.3%,高于前月的零增长。7月数据出炉后,英国经济在包括7月的最近3个月录得零增长。

除农业萎缩0.1%外,英国经济的其他板块在7月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建筑业表现最佳,增长0.5%。服务业和制造业都增长了0.3%。

英国国家统计局GDP统计负责人罗布·肯特-史密斯表示,尽管英国经济的最大板块——服务业在7月恢复了增长,但潜在的数据显示,服务业增长在整个2019年都将放缓。

XTB.com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大卫·奇塔姆表示,尽管数据仍然不算很好,但在英国经济第二季度陷入衰退后,现在的数据表明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

英国利物浦大学教授科斯塔斯·米拉斯在评论GDP数据时表示,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供了“经济生命线”。他说,经济零增长也要好于经济衰退,政府决策可以更多的专注在政治领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