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银行宣布降低存贷款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08:4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9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国家银行9日宣布将从10日开始降低存贷款利率。

根据印度国家银行新的利率政策,贷款利率将在现有基础上下调10个基点,存款利率在现有利率基础上下调20-25个基点。

此前,印度国家银行已在7月29日宣布,将从8月1日起下调存款利率。印度国家银行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在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市场分别占有35%和36%的份额。

印度国家银行表示,之所以下调存贷款利率是因为流动性过剩和央行下调回购利率。

印度国家银行的降息行为有可能引发其他商业银行的效仿。

今年以来印度央行已经降息4次,累计降息幅度达110个基点。由于经济增幅大幅放缓,市场预期印度央行有可能在10月份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

同时,为了加大央行降息的传导效果,央行近日规定所有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必须与外部基准利率挂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