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乱局再现 英仍寻求调整“脱欧”协议

经济参考报2019年09月09日09:59分类:英国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7日晚宣布辞职,为英国10月31日顺利“脱欧”投下不确定性。英国官员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下月赴欧盟峰会寻求调整“脱欧”条件,而非推迟日期。

拉德宣布辞职时,还宣布退出英国保守党。

拉德说,当初她加入约翰逊内阁时认为可以将“无协议脱欧”作为一个选项,因为这是争取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以实现英国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一个手段,“但是,我现在已不再认为争取有协议‘脱欧’是政府的主要目标了”。

拉德的辞职使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再次遭受打击。英国议会上院6日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将在呈交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成为法律,这意味着在法律层面约翰逊将不能实行“无协议脱欧”。观察人士认为,除非英国在10月19日欧盟峰会结束之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否则约翰逊将不得不寻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

欧盟峰会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届时英国“脱欧”将是核心议题。

面对“脱欧”压力,英国政治环境出现分裂,加剧了“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

议会下院议员预期9日表决约翰逊第二次提前选举动议,反对党誓言阻止。英国舆观调查公司为《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做选民投票意向调查显示,保守党所获支持率为35%,工党21%,支持留在欧盟的自由民主党19%,脱欧党12%。(记者 闫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