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第二季度GDP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09:51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9月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2019年第二季度(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后)实际增速由速报值的0.4%下调为0.3%,按年率换算增速由速报值的1.8%下调为1.3%。设备投资减少是下调GDP增速的主要原因,但仍保持了连续3个季度的GDP正增长。

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企业设备投资比上一季度增长0.2%,与1.5%的速报值相比大幅下调。世界经济前景不明,贸易形势不断演变,以制造业为中心的设备投资不振。

另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日本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6%,与速报值持平。公共投资环比增长1.8%,比速报值的1.0%相比大幅上调。出口增速由速报值的-0.1%上调为0.0%,进口增速由速报值的1.6%上调为1.7%。

此外,日本第二季度名义GDP增速由速报值的0.4%下调为0.3%,按年率换算名义GDP增速由速报值的1.7%下调为1.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