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任命新能源大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09:2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利雅得9月9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7日晚发布命令,宣布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取代法利赫出任沙特能源大臣。

阿卜杜勒-阿齐兹在石油领域经历丰富,在沙特石油部门工作了30多年。1995年,他被任命为石油副大臣。自2017年起,他担任能源事务国务大臣。

法利赫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感谢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让他有机会为国家服务,并祝愿继任者领导该重要部门一切顺利。

法利赫从2016年5月起担任沙特能源大臣一职。今年8月30日,沙特宣布将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拆分为两个部门——能源部以及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由商人班达尔·胡拉耶夫担任,而法利赫继续担任能源大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