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举行峰会探讨智慧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赫尔辛基9月6日电(记者李骥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芬兰赫尔辛基市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香山旅游峰会3日至4日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

峰会发布了《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总结了北京、成都、马德里、赫尔辛基、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马拉喀什6个城市会员在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以及携程和腾讯两个机构会员在帮助城市发展智慧旅游方面的探索。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城市多边合作平台,大力推动世界旅游的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发展。

成立于2012年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目前成员达218个,覆盖世界五大洲73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说,智慧旅游城市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城市居民提供高效能、智慧型、人性化的城市服务,旅游城市需要不断提升城市的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为世界旅游发展提供更多创新的旅游产品。

本次峰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还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城市旅游评价与监测、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智能化城市目的地旅游发展、城市旅游经验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峰会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近百个城市的500多名代表参会,其中包括37位旅游城市市长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