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优兔将因儿童隐私问题支付1.7亿美元罚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7:2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政府4日宣布与谷歌公司及其子公司优兔(YouTube)达成和解协议,后者将支付1.7亿美元罚款,此前优兔公司被控未经父母准许非法收集儿童个人信息并用于推送广告盈利。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4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根据和解协议要求,谷歌和优兔将因违反《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向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纽约州分别支付1.36亿美元和3400万美元。这是该法案1998年通过以来,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就侵犯儿童隐私问题开出的最大罚单。

这也是美国政府近两个月来第二次就用户隐私向美国科技公司开出大额罚单。7月24日,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同意与脸书公司就保护用户隐私达成和解协议,内容包括脸书赔付50亿美元罚款,并接受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进一步监管。

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利蒂希娅·詹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谷歌和优兔明知非法还监控、跟踪儿童并向他们精准推送广告,赚取大量广告收入,这种对权力的滥用将儿童置于危险之中。

优兔的商业广告模式依赖于通过收集用户的IP地址、搜索历史和定位等信息,帮助广告商向儿童发布精准广告。而依据美国《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在收集有关13岁以下儿童的任何数据之前,必须征得家长或监护人同意。

除罚款外,和解协议还要求谷歌和优兔的数据收集行为事先获得父母同意,开发并使用一套系统,让频道所有者在优兔平台上标记所有面向儿童的内容,以确保这些内容符合《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优兔需告知频道所有者他们面向儿童的内容都受该法案规定的行为规范约束,并对与这些所有者打交道的员工每年进行培训。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比2的投票结果批准了对谷歌和优兔的和解协议,3名支持者来自共和党,2名反对者来自民主党,后者认为惩罚力度不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