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成分股蒂森克虏伯将被剔出德交所蓝筹股指数DAX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6:4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9月5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德交所)4日发布公告称,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创始成分股蒂森克虏伯将从本月23日起被剔出该指数,由安特优航空发动机公司取代。

分析人士指出,股票市值大幅缩水是蒂森克虏伯被从这一德交所蓝筹股指数剔出的主要原因。近一年来,蒂森克虏伯股价下跌了约50%,截至4日收盘为每股11欧元,总市值缩水至68.3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主席吉多·克尔克霍夫当天对媒体表示,虽然退出DAX指数令人失望,但蒂森克虏伯股价表现太差,降级顺理成章。

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集团由19世纪成立的蒂森公司和克虏伯公司合并而成,总部位于德国埃森,主要生产钢铁、升降机、机械零部件等,在全球拥有超过16万员工,是DAX指数创始成分股之一。

财报显示,在今年6月30日截止的2018-2019财年前9个月,蒂森克虏伯集团净销售额为311.5亿欧元,同比仅增1%,息税前利润为3.96亿欧元,同比减少64%。

安特优航空发动机公司成立于1934年,总部位于慕尼黑,主要生产民用和军用航空发动机以及固定式工业燃气轮机。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收入达22.43亿欧元,净利润超过2亿欧元。

DAX指数包含30只成分股,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巴黎股市CAC40指数并称欧洲三大股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