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多国央行将进一步下调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5:4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上海9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野村证券“2019年中国投资年会”于9月4日至5日在上海召开。多位经济学家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商业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多国央行或将采取宽松货币或财经刺激方案。

野村全球宏观研究部主管苏博文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速不如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和10月份均采取降息措施;欧元区今年的GDP增速预期下调至1.0%,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启动大规模量化宽松措施;同时,预计亚洲国家央行(除日本外)将在今年进一步下调利率,并推出广泛的财政刺激方案。

野村印度及亚太(除日本外)首席经济学家Sonal VARMA预计,2019年四季度之前,亚洲(除日本外)地区的增长放缓都将持续,韩国、泰国、新加坡与印尼的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野村预计,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泰国将进一步降息。

野村首席东盟经济学家Euben Paracuelles预计,新兴亚洲市场中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增长放缓可能加剧,预计下半年会出现明显的政策宽松,不过贸易与外商投资的转移可使越南等国家受益。

谈及中国宏观经济,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寻找维持短期经济增长稳定与长期金融安全之间的平衡,不进行大规模信贷扩张,而对一些部门进行定向货币政策宽松。陆挺认为,需要警惕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以及以房地产开发商为代表的债务风险。陆挺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今年年底前或加快信贷增速。

据悉,此次年会汇聚70多家企业、超过400位机构投资者、众多行业领袖和顾问专家代表,共同展望全球经济发展,与会嘉宾还就制造业、互联网、科技、消费、外汇、医疗、汽车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展开深入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