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8月服务业PMI指数连续两个月高于荣枯线 经济增长势头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3:03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5日电(记者 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 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8月份巴西服务业PMI指数为51.4,本季度连续第二个月高于荣枯线,显示出第三季度整体经济增长较为持续。

8月份巴西服务业PMI指数从7月的52.2降至51.4,显示出增长步伐放缓。但分析师认为,服务业产值占巴西经济的70%以上,本季度服务业PMI指数连续两个月高于荣枯线表明第三季度整体经济增长较为持续。

IHS Markit报告称,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但受阿根廷经济波动等因素影响,来自海外的新订单连续第六个月下降。此外服务业最薄弱的环节仍然是就业岗位的增长。尽管8月份服务业就业指数五个月以来首次突破50关口上升至50.5,但仍反映出就业岗位增长缓慢。

IHS首席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利马表示,巴西服务业企业在第三季度受益于有利的经济环境,连续两个月高于荣枯线。稳健的国内需求推动了新的工作岗位增加。但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溢出风险打击了商业信心,商业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高点回落。

此外成本增长继续影响巴西服务业企业的盈利能力。数据显示运输和仓储中投入成本增长幅度最大,较高的成本反过来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不过由于8月巴西制造业增长速度较快,巴西8月综合PMI指数升至51.9,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第二季度巴西经济增长0.4%,从第一季度的收缩中意外复苏,这意味着经济衰退危机得到了缓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