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贸易逆差收窄但仍高于去年同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4:3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药品、石油和汽车出口增加,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下滑2.7%至540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和去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受汽车、石油、钻井设备等出口增加刺激,7月份美国出口额增长0.6%至2074亿美元。2019年前7个月,美国贸易逆差总额为3740亿美元,高于2018年同期的3460亿美元。

具体来看,受美国政府对华贸易和关税政策影响,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减少,7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有所下滑,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环比降至2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也有下降。不过,美国对墨西哥、德国、韩国和加拿大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逆差额均有所扩大,其中对欧盟的贸易逆差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增加,许多商品的进出口状况都出现了波动。部分企业囤积了可能面临更高关税的产品,从而避免今年晚些时候的订单。整体而言,虽然美国政府努力控制贸易逆差、试图解决贸易平衡问题,但由于美元走强和全球经济走软降低了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美国贸易逆差额并未实现大幅缩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