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服务业PMI为50.6 陷入衰退可能性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0:2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9月5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4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服务业PMI为50.6,低于7月份的51.4, 为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行业产出指数为49.7,低于7月份的50.3。这是过去3个月中全行业产出指数第2次低于50.0荣枯线,标志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加大。

马基特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随着脱欧引发的担忧加剧,英国8月的服务业几乎停滞,无论机构还是个人都在抑制支出。

威廉姆森表示,“目前为止,今年的服务业经济是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包括交通、金融服务、酒店饭店、商业服务等行业都对其虚弱的表现充满忧虑。”

威廉姆森说,“数据显示,8月的制造业和建筑业仍不断下滑,服务业则缺乏实际意义的增长,这意味着英国经济步入衰退的可能性加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