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季度经常账户自1975年二季度以来首现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4日10:29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9月4日电(记者 王文迪)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澳大利亚今年二季度的经常账户表现为顺差59亿澳元,这是自1975年二季度以来,季度经常账户首次出现盈余。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表示,这主要是受连续六个季度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驱动。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二季度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达到199亿澳元。同时,“全球供应中断导致铁矿石价格在二季度保持高位,使我们的出口收入增加到创纪录水平”,霍克曼说,液化天然气、煤炭和铁矿石等主要大宗商品的出口量增加,同时几个进口类别的量下降,导致二季度的贸易顺差显著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