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3日18:0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 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零售销售月率为-0.1%,低于预期的0.2%,且低于前值的0.4%。

澳大利亚联储3日公布9月利率决议,维持现金利率在1%的纪录低点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澳联储曾在6月和7月连续两次下调现金利率2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联储主席洛威在决议声明中称,澳大利亚依然需要保持低利率环境较长时间,以扩大就业并实现通胀目标。未来将继续监测经济发展情况,并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预测,如果澳大利亚经济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恶化,澳联储可能在11月进一步下调前景预期。澳联储此前预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0.8%,但分析师普遍认为4日将公布的GDP数据表现或将比预期逊色不少,预计二季度GDP环比将增长0.6%,同比增长1.5%,这将创下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