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聚焦老龄社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3日09:16分类:G20

新华财经东京9月3日电(记者马曹冉)二十国集团(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2日在日本爱媛县松山市落下帷幕。会议通过了名为《创造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作》的共同宣言。宣言指出,各国要共同努力创造更加适合老龄人口就业的工作环境,同时采取措施消除男女就业不平等的状况。

会议通过的共同宣言中指出,要创造适合老龄人口工作的劳动就业环境,对老龄人口就业一视同仁的企业给与奖励;要采取灵活的劳动就业政策,确保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随着老龄化演进,养老看护领域的需求不断扩大,要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在工资、劳动时间等方面提供保障,改善工作环境;要努力消除男女之间劳动就业不平等的状况,促进男性分担家务、育儿等工作。

作为主席国代表,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根本匠表示,当前G20各成员普遍面临人口老龄化难题,65岁以上人口占比不断提高,这可能引发劳动人口不足和经济增长倒退等一系列问题,想办法增加老龄人口就业是大势所趋。日本在会议上介绍了近年来日本政府推动改善工作环境,推动老龄人口就业的相关工作。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根本匠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面临严重的老龄化问题,在会议上日本与参会各国代表分享了经验,同时与各国一道探索如何改善就业环境,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日本将继续与各国合作,推动相关工作。

二十国集团(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1至2日在日本爱媛县松山市召开,这是G20机制建立以来举办的第十次劳工就业部长会议,也是第一次将人口老龄化列为核心议题之一。日本是本次会议的主席国,面临严重老龄化问题,希望在这一领域取得进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