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合作令人印象深刻——访俄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37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俄中媒体合作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俄中媒体关系是两国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媒体应深化各领域合作关系。

沃林表示,2016-2017年俄中媒体交流年期间,双方共举办20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最近一年以来,两国媒体合作的参与机构更是从30个增至50个,这都体现了两国媒体合作发展迅速。此外,两国地方媒体在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也展开积极合作。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与会人士将讨论数字媒体合作等议题。沃林表示,此次媒体论坛将为俄中媒体代表交换意见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两国媒体代表将面对面深入讨论合作内容”。

沃林也提到了俄中媒体共同面临的困难。他说,数字化对媒体市场产生巨大影响,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越来越受到新兴媒体的冲击。

在媒体影响力方面,沃林说,西方媒体的国际影响力并非处于主导地位,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南非这些金砖国家人口数量巨大,在国际媒体市场具备足够竞争力。俄中两国媒体应致力于创造更优秀的产品,吸引更多受众。

沃林说,俄中应在电视、新媒体、电影、游戏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尤其在广告宣传方面。他举例说,目前,俄罗斯市场的中美品牌数量大体相当,但美国品牌推广成本是中国品牌的约40倍,这容易导致俄受众产生“倾美性”。俄中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为中国支持本国品牌创造更舒适的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