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银行调查:澳在线零售7月环比下跌 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4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9月2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2日公布月度调查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7月在线零售指数环比下跌2%。

数据同时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国民银行在线零售销售指数在7月表现为下跌1.1%,这是该指数史上首次出现同比收缩,而此前的2018年7月表现为同比上涨24%。

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表示,在线零售销售往往比更普遍的零售更具波动性,每月的波动幅度更大。但纵观月度波动,全年销售增长出现负增长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分类别来看,7月份8个在线零售类别中有5个表现为环比下跌。其中下跌最显著的为家居用品和电器类,经季节性因素调整表现为下跌6.5%,同时外卖食品类7月表现为增长最大的类别。

分地区看,7月所有州均表现为销售萎缩。其中,塔斯马尼亚州领跌,表现为环比下跌5.2%。

该报告估计,在截至今年7月的12个月中,澳大利亚人通过网上零售花费了293.3亿澳元,这一水平仅比传统实体零售业高出9%。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