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澳大利亚8月房价环比上涨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2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9月2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权威房地产信息机构CoreLogic2日公布报告显示,8月份全国住宅价格回升加速,表现为环比上涨0.8%。报告认为房价的下跌已失去动力,开始反弹。

CoreLogic研究总监蒂姆·劳利斯表示,8月房价的上涨与拍卖清空率的提升趋势一致。受联邦政府的积极推动态度、利率降低、减税政策及信贷政策放松等因素影响,买家需求和信心正在回升。

分区域看,8个首府城市中有5个(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霍巴特、堪培拉)住宅价格表现为上涨,但同时阿德莱德、珀斯、达尔文的房价下跌。

劳利斯表示,这是悉尼、墨尔本和霍巴特三个首府城市连续第三个月表现为环比上涨,也是布里斯班表现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他说,虽然复苏趋势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看起来似乎正在加速,特别是在最大的几个首府城市。

数据显示,全国住宅价格在2019年5月达到最大年度跌幅7.3%,到2019年8月底,全国住宅价格的年度跌幅已反弹至5.2%。其中,悉尼的住宅价格比之前的峰值低13.3%,墨尔本的价格比峰值低9.5%。劳利斯说,虽然这两个城市的复苏趋势继续加强,但预计价格回到之前的高点还需要一段时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