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创逾六年最大月度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5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2日电(记者张嫄)美国密歇根大学8月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9.8,低于8月初值92.1和7月终值98.4,也不及预期值92.4,创下自2012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美国贸易政策反复无常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导致国内消费支出减少。消费者信心正在被摇摆的关税政策而侵蚀,这种信心减退的趋势很难逆转。”

“受访消费者还表达了对通胀回升和失业率上升的担心,并且预计家庭年收入增幅将减少。”Richard Curtin补充道。

从分项数据来看,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消费者现况指数8月终值105.3,低于初值107.4和7月终值110.7;反映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状况评估的预期指数8月终值79.9,低于初值82.3和7月终值90.5。

一年通胀预期的8月终值为2.7,与初值持平,但高于7月终值2.6;五年通胀预期终值2.6,与初值持平,高于7月终值2.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