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芝加哥PMI重回荣枯线以上且远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5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2日(记者张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上升6个点至50.4,且远超市场预期。

该数据此前已经连续两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下,本月重新回归荣枯线上方。三个月平均值为48.2,经营活动总体仍显疲软。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

新订单指数重回扩张区间,显示需求端有所改善。虽然生产指数环比上升6.7个点,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原材料库存指数在连续三个月处于50荣枯线以下后,本月大幅反弹至51.3。供应商配送指数从上月55.6大幅回落至50.3。就业指数虽然回升至43.7,但自7月以来一直处于荣枯线下方。

当被问及对针对2019年后期投资计划时,63%的受访公司预计保持现有计划不变,但表示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是最大担忧;27%的公司预计增加投资;还有10%的公司打算缩减投资。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