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和伊朗两国总统通话讨论伊核等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1日14:17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9月1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统府8月3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核、也门冲突等问题。

公报说,马克龙在通话中强调应保持当前良好态势,通过对话为缓和局势及寻求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创造条件,同时重申伊朗须充分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并为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采取必要措施。

另据报道,鲁哈尼在通话中对法方维护伊核协议的努力表示欢迎。他同时强调,欧洲国家须履行其在协议中的相关承诺,否则伊朗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减少履行协议。他还说,协议内容不可改变,有关各方都须遵循。

马克龙和鲁哈尼同意在未来几天保持密切联系。

此外,双方还就也门、黎巴嫩等地局势进行了讨论。马克龙强调采取行动结束也门冲突和开启谈判的重要性,并呼吁黎巴嫩各方保持最大程度克制,避免在当前紧张局势下破坏地区稳定。

24日至26日,七国集团峰会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召开。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晚抵达比亚里茨,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会谈。随后马克龙会见了扎里夫。马克龙26日在峰会闭幕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国和伊朗两国总统在未来几周内举行会谈。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若条件合适,愿与鲁哈尼会谈。鲁哈尼27日表示,伊朗与美国重启对话的前提是美方重返伊核协议,谈判只能在协议框架下进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