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宣布全国大选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1日10: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哈博罗内9月1日电(记者杨孟曦)博茨瓦纳独立选举委员会8月30日晚发布声明说,全国大选投票将于10月23日举行。

根据声明,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30日发出了选举令和选举文书,候选人的提名将在9月26日提交到每个选区和投票区指定的提名中心,选民将于10月23日投票选出57名国民议会议员,产生新一届国民议会。

自1966年独立以来,博茨瓦纳一直由民主党执政。今年,包括执政党民主党以及主要反对党民主改革联盟在内的至少6个政党将参加竞选。

根据博茨瓦纳宪法,赢得国民议会超过半数当选议员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将当选总统。总统任期5年,最多可连任两届,总统两届任期满后,将职位交给副总统,至次年大选新总统产生。现任总统马西西于2014年11月就任副总统,2018年4月1日接任总统职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