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完全失业率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7:22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30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总务省30日发布的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日本完全失业率(季节调整值)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2.2%,创下199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总务省表示,当前日本劳动就业稳定增加,就业形势出现了切实改善。同时,“非自发离职”人数减少,这是完全失业人数减少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今年7月日本完全失业者人数(季节调整值)为154万人,比上月减少7万人。根据自已的意愿“自发离职”人数为68万人,比上月增加约1万人。但“非自发离职”人数比上月减少1万人至36万人。

从男女比例来看,今年7月日本男性完全失业率为2.4%比上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女性完全失业率为2.1%比上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

从整体来看,今年7月日本全体就业人数比上月增加15万人至6716万人,非劳动力人口比上月减少3万人至4213万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