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以56亿美元出售阿拉斯加油气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0:0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8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石油公司BP在27日宣布,已经同意以56亿美元的价格把位于美国阿拉斯加的所有油气领域资产出售给私立石油企业希尔科普能源公司(Hilcorp Energy Co.)。

BP表示,本次出售资产是其在2019至2020年出售100亿美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其在阿拉斯加出售的资产包括上游和中游权益,分别为BP勘探(阿拉斯加)公司和BP管道(阿拉斯加)公司持有。

BP发布的公告称,这一交易预计在2020年完成,希尔科普能源公司将在近期支付其中40亿美元,其余16亿美元则按照盈利能力支付,计划在将来支付。

BP公司1959年开始进入阿拉斯加市场,2019年在该地区的净石油产量预计接近日均7.4万桶,拥有1600名员工。

2012年进入阿拉斯加市场的希尔科普能源公司是该地区最大的私营油气企业,目前日均油气产量超过7.5万桶油当量。2004年,希尔科普能源公司曾购入BP在阿拉斯加北坡的四个油田所属权益

BP首席执行官杜德利(BobDudley)表示,撤出在阿拉斯加的业务并不影响BP对美国的承诺,BP依然看好美国能源行业。在过去三年,BP在美国投入超过200亿美元,并将会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BP目前在阿拉斯加、美国本土和墨西哥湾的油气资产日均产量超过92.1万桶油当量。

伍德麦肯兹分析师Rowena Gunn表示,BP自2014年开始就撤出了对一系列资产的投资,以集中精力发展深水和致密油业务,这些资产大部分被出售给希尔科普能源公司。

Rowena Gunn说,埃克森美孚可能紧随BP、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先锋石油和马拉松石油出售在阿拉斯加的资产,康菲石油和希尔科普能源公司则在收购这些被售出的资产,这两家石油企业目前已经控制了阿拉斯加油气产量的7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