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期待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

经济参考报2019年08月30日09:47分类:美洲其他

第五届智利周活动8月29日在京举行,智利多位高级官员表示,愿与中国加深、拓展经贸合作,共同反对保护主义。

智利出口促进总局局长乔治·奥赖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智双方持续向好的贸易发展过程中,今年将继续拓展经贸往来范围,智利的橘类、冷冻肉类产品有望今年年底或明年进入中国市场,智方则欢迎并进口越来越多的中国光纤、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产品。

他说,中国是智利的主要贸易伙伴,2018年双边贸易总额达430亿美元,自2006年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后,双边贸易额呈几何倍数增长。2018年,中国占智利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除了铜产品外,智利对中国出口额达60亿美元,对中国农产品出口达23亿美元。

对于国际贸易局势,他认为,产品质量、双边市场信心决定了中智贸易关系不会受到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威胁。“我们支持中国的贸易主张,两国的产品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未来智利方面将积极举办、参与展会等活动,切实支持中智两国贸易关系深化,加强两国人民在更广泛领域的认知互信。”

奥赖安还透露,此次智利周还将举行中智企业一对一的对接交流活动,希望进一步促进双方商界的沟通和了解。本次智利周活动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9月1日至3日在上海举办。同时还将举办多场以商业、贸易和产品为核心的相关活动。

在多边对话平台,智利也期待与中国一道加强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努力。智利对外贸易副部长亚涅斯在当天举行的论坛上表示,作为将在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办国,智利深知面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威胁,但仍将与秉持国际多边协作的伙伴携手,努力推动经济一体化发展。

今年恰逢APEC成立30周年。智利提出“连接人民、共建未来”的会议主题,确立“数字社会”“一体化4.0”“妇女、中小企业和包容增长”“可持续增长”等四项重点议题。(记者 闫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