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官员:现阶段没有必要追加宽松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6:4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29日表示,在当前追加量化宽松措施是没有必要的。他强调,即使要推出新的宽松措施,那也会在正面效果高于副作用的前提下推出。这显示出日本央行对进一步货币刺激保持谨慎。

铃木人司表示,当前日本央行继续推行超低利率政策,这导致金融机构特别是地方金融机构盈利能力恶化。他表示,要继续降低利率,必须要进行非常慎重的讨论,对金融机构盈利状况的负面影响需要高度关注。

铃木人司表示,防范金融风险,慎重考虑政策的效果和副作用也是日本央行的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

当前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日本央行在7月首次表示,如果物价上涨的动能不足,将“毫不犹豫”的推出新的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定于9月18日至19日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