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者心理连续11个月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4:5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内阁府29日发布的消费动向调查显示,今年8月日本消费者心理指数(2人以上家庭,季节调整后)比上月降低0.7点至37.1点,连续11个月恶化。10月份日本将提高消费税率,这是消费者心理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

日本内阁府维持了消费者心理“正在弱化”这一基调判断。37.1的消费者心理指数创下2014年4月以来的新低。2019年4月,日本政府开始将消费税率从之前的5%提升至8%。消费税率提升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非常显著。

从分类数据来看,今年8月日本消费者“耐久品消费指数”下降1.7点至31.7,连续8个月恶化。“日常生活消费心理指数”、“雇佣环境心理指数”也都出现了小幅下降。“收入增长指数”与上月持平。

另据统计,认为1年后日本物价将上涨的受调查者为87.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