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环比大幅下降8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5:2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财务省29日公布的分类别贸易统计结果显示,7月日本对韩国出口氟化氢479吨,环比下降83.7%。日本政府7月4日开始对出口至韩国的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三种关键半导体材料实施出口管控措施。

日本财务省表示,另外两种限制出口的材料氟聚酰亚胺、抗蚀剂的出口统计不是单独项目,与其他产品分类在一起统计,所以暂时不掌握这两种材料对韩国的状况。但氟化氢的数据可以显示出“对韩国出口的趋势变化”。

日方限制向韩国出口的这三种半导体材料是用于有机EL面板生产的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它们是智能手机、芯片等产业中的重要原材料。目前,韩国超过90%的氟聚酰亚胺和抗蚀剂以及40%以上的高纯度氟化氢均靠从日本进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