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锐减至2018年10月来最低 但美国产量再创纪录新高

FX1682019年08月29日10:15分类:美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月28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再超千万桶,不过美国原油产量也再刷纪录新高。

EIA公布,截至8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2.7万桶至4.278亿桶,已经降至2018年10月来最低,市场预估为减少211.2万桶。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98万桶,连续8周录得下滑。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06.3万桶,创6月28日当周(9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增加91.8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09万桶,创4月26日当周(18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38.8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增长。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0.7%至95.2%。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至1250万桶/日,刷新纪录高位。

EIA报告公布后,美油布油涨幅扩大。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北京时间8月28日22:31~32两分锺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14779手,总价值近8.4亿美元合约。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在API原油库存录得大幅下降以后,日内OPEC+也预计随著减产幅度高于计划,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出现显著减少,受此影响,日内油价进一步扩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但汽油与精炼油库存变动不太明显。自5月末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缓慢,鑽井数量也下降,但上周产量创下了曆史新高。媒体报道指出,原油价格仍然向著今年的第二大月度降幅迈进,因市场对贸易问题与经济增长问题持忧虑态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