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24家银行将从伦敦迁至欧元区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9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29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 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主席Andrea Enria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英国“脱欧”,将有24家银行从伦敦搬迁至欧元区,资产转移总规模预计1.3万亿欧元,其中7家银行将由欧洲央行直接监管。

根据欧洲央行28日公布的采访内容,Enria指出,为了应对英国“脱欧”,包括无协议的“硬脱欧”,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已敦促英国银行业提前做好所有必要的准备,包括申请牌照、有序转移资产、明确运营模式、在欧盟新设分支机构等。

Enria表示说:“(在英国的)银行已经做了我们要求的所有事情,所以他们准备好了。”

Enria还提醒,虽然银行已制定应急计划,但英国“脱欧”总会伴随金融市场动荡。

2014年11月起,欧洲央行全面承担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职能,目前直接监管欧元区最主要的114家银行,这些银行占欧元区银行业总资产的8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