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业界聚焦制造业合作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吉隆坡8月29日电(记者郁玮 王大玮)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2019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品牌展”28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和马来西亚业界聚焦制造业合作升级。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马中两国互为区域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中国连续三年成为马来西亚制造业领域的最大投资国。今年第一季度,马方批准了22个中资参与的投资项目,预计为马来西亚创造近4000个工作岗位。

他说,马来西亚注重科技创新,希望展会能架设起连接两国科技创新产业的桥梁,让两国相关企业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说,中马两国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崛起的中坚力量,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今年11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希望马来西亚工商界积极参与、共话合作。

据悉,展会将持续3天,涉及机床、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来自浙江、福建、北京、山东等地的近60家中企参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