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放松多个行业FDI投资规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0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29日电(记者张亚东)作为提振疲软经济的一部分,印度政府28日宣布,将放松对包括单一品牌零售、数字媒体和制造业在内的多个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的相关规范。

根据新的FDI投资规范,对单一品牌零售商30%从印度采购的规定,不再如此前一样按年进行计算,而是放宽至5年再进行合并计算,预计这将为企业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容易的操作。在煤炭销售方面,100%的外国直接投资已被允许通过自动通道进行包括采矿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活动。在数字媒体领域,FDI允许投资的上限为持股比例的26%。

印度政府2018年1月已经对FDI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放松。根据规定,FDI投资于单一品牌的零售贸易和建设项目将不需要任何政府批准;外国航空公司允许在印度航空公司的审批航线上投资放宽至49%。

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政府现阶段放松FDI相关规定与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降相关。为了提振经济,印度必须加大吸引外资的能力。同时,印度财政部将2019—20财年的财政赤字目标定为GDP的3.3%,比上个财年的3.4%还低,导致财政部在经济趋缓的背景下能够实施的财政刺激的空间非常有限。在此背景下,加大吸引国外国资本就成为非常务实的举措。

印度工业和国际贸易促进部(DPIIT)2018—19年度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印度共吸收外商直接投资(FDI)2860亿美元。在2018—19财年,印度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643.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