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将暂停约5周 “无协议脱欧”风险再次上升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9日08:5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8月29日电(记者杨海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28日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提出暂停议会的请求已得到女王批准,英国议会将于“不早于9月9日但不晚于9月12日”至10月13日暂停约5周,英国舆论认为这意味着议会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努力将被限制。

英国首相府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约翰逊已经向全体议员致信,称政府将会提出一项充满雄心的新立法计划供议员在10月份进行投票。并计划在10月14日女王演讲后重新召开议会。

英国议会原定于在夏季休会过后的9月3日重新召开,此举决定意味着议会将于重开一周后再度休会,留给议会在10月31日前就“脱欧”问题进行表决的时间被大大缩短。

约翰逊表示,暂停议会并非为了强迫达成任何目的。他坚称,仍有充足的时间让议员们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如果英国政府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那么议会仍有机会投票表决。

但约翰逊此举引发了不小争议。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认为此举是“宪法的愤怒”,他说,不论怎么掩饰,暂停议会做法的目的就是阻止议员对“脱欧”辩论和履行职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首相的做法是在摧毁民主以强制达成“无协议脱欧”,工党会在“某一时刻”发动不信任投票。

各市场机构纷纷对该举动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认为,暂停议会使议会就“脱欧”可以采取的行动都被限制,“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到60%。荷兰ING集团认为,尽管“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上升,不信任投票导致的“脱欧”再度延期和提前大选仍是最有可能发生的结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