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铃木宣布达成资本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1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28日宣布达成资本合作。丰田将出资960亿日元,获得铃木4.94%的股权;铃木将向丰田出资480亿日元,获得相应股权。资本合作将在通过海外反垄断部门的审查后进行。

双方发布的公告指出,当前汽车产业不仅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从互联网等其他行业进入到汽车制造领域的竞争者越来越多,出行服务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汽车行业进入到前所未有有的变革期。

公告指出,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要继续发挥各自在产品、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在包括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共同开发,构建并深化两家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克服汽车行业面临的新课题,实现可持续性的增长。

丰田和铃木两家公司在2016年10月12日宣布开展广泛合作。今年3月20日,两家公司宣布具体合作项目,丰田将提供电动汽车技术,铃木提供小型车技术,在产品开发和生产领域展开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