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或将在9月维持利率不变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18:37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一项针对3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央行(RBA)将于下周二维持1%的官方利率不变,为历史最低水平。

在过去一周接受调查的36名经济学家中,除一人外,所有人都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9月3日的月度会议上维持现汇利率。巴克莱银行是一个例外,预计降息至0.75%。

在接受调查的36位经济学家中,有32位(绝大多数)认为,今年第四季度至少有一位经济学家的失业率将降至0.75%,低于7月份调查的40位经济学家中的27位。

外界普遍认为,到明年初,澳大利亚的现金利率将达到0.5%,这一水平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央行的下限。

超过80%的受访者(35人中有29人)预计,到2020年底,澳储行将保持利率在0.5%。”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