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缘何全力打造流媒体平台“Disney+”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8日14:3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洛杉矶8月28日电(记者高山)2019年迪士尼D23大会(全球粉丝大会)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议中心落幕。在这次大会上,华特迪士尼公司(简称迪士尼)为将于11月启动的独立流媒体平台“Disney+”全力造势,意图提升迪士尼在全球流媒体服务市场的竞争力。

按照迪士尼的设想,迪士尼及旗下的漫威影业、卢卡斯影业、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以及国家地理频道等将把各自原创节目置于“Disney+”平台上与观众见面。此外,“Disney+”还将成为所有迪士尼品牌家庭娱乐内容的唯一流媒体播放平台。

近年来,流媒体服务市场日益扩大,打造“Disney+”平台成为迪士尼进军流媒体市场的重要一步。分析人士认为,迪士尼意图凭借自身众多影视知识产权和强大原创能力,与流媒体服务巨头奈飞一争高下。

迪士尼直接服务消费者及国际部主席凯文·迈耶表示,今年3月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后,迪士尼已经拥有足够能力制作自己的内容平台,不必再依附其他平台。

据悉,即将登陆这一平台的原创内容包括《惊奇女士》《月亮骑士》《女浩克》《洛基》等漫威系列原创剧、“星球大战”首部真人剧集《曼达洛人》、经典喜剧续集《新成长的烦恼》以及国家地理频道推出的《杰夫·高布伦眼中的世界》等。

大会期间,迪士尼影业联合主席艾伦·霍恩携手漫威影业、卢卡斯影业、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宣布了未来几年的新片计划,除已公布上映日期的《冰雪奇缘2》《瑞亚和最后一条龙》《花木兰》,还公布了《库伊拉》《丛林巡航》《黑豹2》等新片的相关资讯。

迪士尼去年全球票房入账逾73.2亿美元,为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最高。今年前7个月,迪士尼便在全球市场揽获76.7亿美元,打破其2016年创下76.1亿美元的年度全球票房纪录。今年全球票房排名前六的影片中有四部为迪士尼发行。

据悉,中国已成为迪士尼在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2016年以来,迪士尼在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年均超过50亿元人民币。迪士尼影业中国区电影市场推广执行总监金晓晏在本次迪士尼D23大会期间表示,迪士尼影业致力于长期在中国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希望通过长期、多元、本地化的原创内容和活动,让迪士尼的故事走入更多中国观众的视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