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电网:氢能将在供热和运输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5:0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奥)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网络服务运营商(简称“英国国家电网ESO”)近日预计,到2050年,英国将有1100万户家庭使用氢气取暖,而目前使用天然气的家庭只有这个数字的一半。

英国国家电网ESO在其年度《未来能源展望》中指出,利用氢能来为家庭供暖和为汽车提供动力,将在英国实现严格的气候目标的努力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世界可接受的水平,氢能将在整个供热、运输和工业工程中广泛使用。该网络运营商表示,政策制定者应立即采取行动,以保持在2050年前实现政府净零碳排放目标的希望,并敦促政府采取比一年前“明显更大规模”的措施。

据介绍,目前英国每年生产约70万吨氢气,相当于27太瓦时的电力。到2050年,超过300太瓦时的电力将来自氢气,而所需的大部分氢气是通过高温蒸汽加热天然气产生的,在甲烷重整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种合成燃料,然后通过碳捕捉技术来隔离废弃的二氧化碳。到本世纪中期,90%的天然气将来自甲烷重整。

英国国家电网ESO战略和监管主管Kayte O'Neill表示,家庭用能也需要变得更加高效,如采用适当的供暖系统,包括电力和混合式的热泵,而节能住宅改造将使得使用的能源较目前减少2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