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探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2:0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7日电(记者王丽丽)中新广州知识城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26日共同在新加坡举办论坛,探讨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启动“中新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试运行。

中新广州知识城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黄埔区副区长刘石致辞时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是中新两国政府间的合作项目,自2016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以来,中新广州知识城在知识产权制度、金融服务、保护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下一步将更深入学习和借鉴新加坡的先进经验,将知识城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引领型创新驱动发展之城。

在论坛上,中新双方共同为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启动试运行。

中新广州知识城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方于2018年9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中心将围绕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商用化、咨询、培训六大领域,建设完整服务体系,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站式”综合性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平台。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中新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深化中新知识产权合作与交流,为企业进入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牵线搭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