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希望七国集团正确看待恢复与俄罗斯关系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09:07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8月27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5日在莫斯科表示,莫斯科希望七国集团所有成员国正确看待恢复与俄罗斯关系问题,希望某些成员国做出正确的判断。

佩斯科夫当天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目前俄罗斯与七国集团大部分成员国的关系都在恢复,处于相当积极的发展轨道上。俄与法国、意大利关系便是如此,与德国和日本的关系也历来密切。俄目前尚未能与七国集团某些成员国恢复关系,但希望这些国家会重获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

谈及有关七国集团领导人商定与俄开展更密切协作的相关报道时,佩斯科夫说,如果要协调全球的政治、地缘政治或经济进程,大国的参与必然会让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在讨论宏观政治和宏观经济时,没有中国和印度的参与未必符合逻辑。

此前,佩斯科夫曾表示,重返八国集团并不是俄罗斯的目标。俄方认为,与八国集团相比,二十国集团等其他形式的磋商更有优势。

为期3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开幕。法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国领导人与会。俄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七国领导人均表示支持加强与俄罗斯协作,但认为目前讨论重新吸纳俄作为成员国为时过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