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核心CPI同比上涨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4:2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总务省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电费和食品价格上涨因素影响,7月份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6%至101.5。

这是日本核心CPI连续31个月同比上升,但涨幅保持了上月的较低水平。

数据显示,受运输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7月份糖果糕点类价格同比上涨2.8%,电力价格上涨2.7%,成为拉动7月份整体物价上涨的两大因素。教育娱乐服务、燃气费以及家庭耐用消费品对整体物价上涨的贡献度也较高。

同时,伴随通信运营商下调资费,7月份通信费同比下降5.7%,原油价格下跌带动汽油价格下降4.3%,成为当月价格下降最为明显的两个领域。

为使本国经济走出通缩,日本政府和央行2013年1月确立了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希望通过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用两年左右的时间达成这一目标,但目前差距依然较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