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汇通网2019年08月23日10:46分类:美国

尽管美国工厂因海外订单减少和进口关税上调导致投入成本上升而感到压力,但劳动力市场依然活跃,为消费者支出提供了支撑。截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减少1.2万人,由22.1减少至20.9万人,低于预期为21.6万人。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国劳工部也在该周进行了用于预估8月全国就业状况的情况调查。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低于7月同期,这是本月就业情况的正面信号。尽管雇佣情况有所降温,但就业增长速度仍远高于能跟上工作年龄人口增长速度的每月约10万人的水平。

另一项领先经济指标7月上升,预示未来几个月经济将继续增长。由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编制的该指数在5月和6月有所下降,但上个月上升了0.5%,这主要得益于住房建设许可的健康数据、强劲的股价和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

尽管有这些经济健康的迹象,投资者仍然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再次高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一走势被普遍视为是经济衰退的典型信号。由于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上个月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上月美联储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对降息意见不一,不愿给出他们计划进一步降息的印象。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未来政策提供指引。鲍威尔定于周五在一个会议上发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