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两个月内两度降息刺激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0: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雅加达8月23日电(郑世波)为提振经济增长,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50%,这也是印尼央行两个月内第二次降息

印尼央行7月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是印尼自2017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连续降息是因为近期经济增速放缓。印尼中央统计局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05%,创两年来最低季度增速。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下调利率将为经济增长提供动能,有助于抵御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给印尼带来的负面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尼古拉斯·马帕当天发布分析报告说,放松货币政策有利于刺激家庭消费和投资,有助于推动印尼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