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定政策将更积极保护北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7:2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8月22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政府已拟定德国北极政策准则,将在保护北极事务上扮演更积极角色。

德新社援引这份准则内容报道说,德国政府把北极视作“(在)生态、政治、经济(方面)对国际社会越发重要的地区”,德国作为北极理事会永久观察员国,将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履行德国保护北极的承诺。

报道说,德国政府眼下正寻求派遣更多专家和工作小组进入北极理事会,也表态将投资支持更多科研项目。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2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北极的气候变暖速度较全球其他地区快两倍,在北极,应对气候变化不是未来的事务,而是当下要面对的现实。考虑到北极生态的脆弱性,经济开发要谨慎。德国北极政策准则将让德国政府肩负更多责任,设定清晰战略目标。德国在北极不想要竞争,而是要更多国际合作,以保护这一独特的地区。

德国北极政策准则发布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马斯分别访问冰岛和加拿大。冰岛和加拿大均为北极理事会成员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