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宝二季度表现不及预期 下调全年销售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09:4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大型家庭装饰与建材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2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增长1.2%至308.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09.9亿美元。由于担心关税政策打击消费者支出,家得宝下调了今年销售预期。

数据显示, 2019财年第二季度,家得宝同店销售额增长3%,低于分析师预计的增长3.5%。其中,美国本土同店销售额增长3.1%,也低于预计的3.5%。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3.17美元,仍不及3.08美元的市场预期。同期,家得宝净收入为34.8亿美元。

家得宝曾对木材价格暴跌对其业务造成的影响发出警告。自2月份高点以来,木材期货价格下跌了约16%,而木材约占家得宝总销售额的8%。家得宝5月表示,疲软的木材价格使一季度销售额增长减少了约2亿美元。如果木材价格迟迟无法上涨,或造成年销售额减少最多6亿美元。

家得宝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梅内尔在声明中表示,主要考虑到木材价格持续下跌以及最新宣布的关税政策对美国消费者可能造成的影响,该公司下调今年销售预期。财报显示,家得宝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销售额增幅约为2.3%,同店销售额或增长4%左右。此前,该公司预计年销售额增长3.3%,同店销售额增幅为5%。同时,该公司维持了今年每股收益增幅为3.1%至10.03美元。

富国银行分析师扎卡里•费德姆(Zachary Fadem)认为,由于家得宝季度盈利情况优于预期,该公司二季度业绩表现“喜忧参半”或将成为“未来改善经营环境的一个契机”。

梅内尔认为,目前美国消费支出状况依然健康,同时稳定的住房环境也将继续支持家得宝业务增长。但尽管如此,分析师仍然担心家得宝和其竞争对手劳氏(Lowe’s)将在“看似更加动荡的”住房环境中失去增长动力。如今,美国现房销售依然起伏不定,房价上涨正在放缓。随着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的到来,房屋改造或维修活动预计将进一步减少。

今年以来,家得宝股价已上涨超过21%,目前估值为2288亿美元;劳氏股票价值745亿美元,涨幅约为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