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将暂缓推进电动汽车发展规划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0日16:2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20日电(记者张亚东)在传统燃油汽车销量大跌,以及与之相关的失业压力大增的背景下,印度政府或将不得不暂缓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规划。

为促进电动车的发展,印度政府推出税收减免和提供补贴等相关政策。印度财政部长西塔那曼在7月5日提交的2019—20财年的财政预算报告中指出,电动车的商品和服务税(GST)将从现在的12%降至5%。对于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印度政府将提供最多25万卢比的贷款优惠。此外,印度部分邦在电动汽车的登记、运营等方面进行减免。

比亚迪印度分公司总经理张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中央政府提出的减少国内购车环节的GST,无疑是对电动车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激励政策。印度中央政府及各邦政府从税收、补贴、路桥费、停车费等方面逐渐推出的一些刺激政策,使得整体上电动车在印度的发展已出现不可逆趋势。

但这一切随着传统燃油汽车销量的大跌,以及与之相关的失业压力加大,印度在电动车推进上的相关措施不得不暂缓推行。

印度在电动汽车上提供的优惠,实际上推高了传统燃油车的购置成本,因此也被认为是传统燃油汽车销量大跌的重要原因。汽车销量的锐减和就业压力的加大提高传统燃油车厂商与印度政府对话的资本和优势。在此形势下,印度政府不得不推迟促进电动车发展的相关政策的实施。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汽车生产厂商日前与财政部长西塔那曼举行了对话。政府此前的电动车计划,如到2025年3月31日以后,在印度国内销售的排量低于150cc的摩托车应该只使用电动技术,到2023年3月31日之后,在印度销售的三轮摩托车也应该全是电动等,都不会强制推行。原本准备提高的汽油和柴油车的登记费也不会实施。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