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将陷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0:0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1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21年底前到来。

调查显示,有98%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衰退会在2019年以后到来。其中,有38%的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开始,较2月时下降了4个百分点。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开始衰退的受访者比例则从2月时的25%上升至34%。

本次调查还针对美国当前财政政策对经济学家进行了询问,显示受访者态度较2月时发生了显著转变。有51%的经济学家认为,当前财政政策“过于刺激”,较2018年8月时下降了20个百分点,仅有62%的受访者认为财政政策“大致正确”。当被问及应采取何种措施以解决当前财政赤字时,有59%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应加大支出限制,55%的人支持增加税收,48%的经济学家支持制定结构性政策以刺激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此外,有62%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大致正确”,较此前两次调查下降了近13个百分点。41%的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将于2019年底降至2%,意味着年底前或还可能出现一次降息。31%的受访者认为年底时区间上限将保持在目前的2.25%。同时,有32%的人认为,截至2020年底,利率区间上限将在1.75%或更低,认为将在2%的受访者比例在20%。

在问及全球经济未来走势时,有84%的受访者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较2018年放缓,近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增速将在3%至3.24%之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