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警告德国经济或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09:2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指出,今年夏天德国经济依旧不景气,第三季度可能再度出现轻微萎缩。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1%。经济学家通常将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视作“技术性衰退”。

德国央行指出,工业部门持续衰退是德国经济萎缩的主因。鉴于二季度德国工业订单数量明显少于本已疲弱的一季度,三季度德国工业产出将继续明显萎缩。与此同时,主要依靠内需拉动的经济部门仍能支撑德国经济,建筑业预计能够保持繁荣。

德国央行还警告说,最近德国服务业的企业信心出现下滑,经济不景气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开始初步显现。从目前看,在内需受到更多负面影响之前,德国的出口和工业部门能否好转不得而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